壯陽迷思

吃西瓜真的能壯陽?

民間中醫偏方、注射豬精、牛鞭虎鞭酒、瑪卡,最近也聽說西吃瓜就能夠壯陽的偏方,究竟是真還是假呢?

認為西瓜有壯陽功效的原因

西瓜當中含有瓜胺酸(citrulline)能在人體轉化成另一種氨基酸,稱為精氨酸。精氨酸轉化為一氧化氮。而一氧化氮可放鬆平滑肌,拓寬的血管,增加流向陰莖的血液並改善勃起。

另外,西瓜就和西紅柿一樣,由於含有抗氧化能力的番茄紅素而顯得鮮紅絢麗,番茄紅素已被科學界公認為對心血管健康特別重要的營養素。食用西瓜能擴張疏通血管,可以改善血流,並顯示出潛在的降低LDL(即壞膽固醇)的能力;此外,冰涼鮮甜的西瓜在酷暑中帶來舒爽務必的感受,讓人身心愉悅,瞬間陰霾全散,從苦悶的一天當中解放。陽痿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心理性陽痿,是指人長期處於由於狀態導致勃起障礙,而西瓜能讓人開心,不憂鬱。

因此,認為西瓜具有擴張血管和改善人的精神狀態,才有了「吃西瓜可以壯陽」的說法。

不過,「吃西瓜壯陽」仍欠缺相關實證研究,所以還未有相關證明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