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陽迷思

陽痿是吸菸引起的嗎?

如果是中度或重度吸菸者,想必有許多人患有性功能勃起障礙,因為抽菸是引發陽痿的重要因素之一。

大量醫學研究已經將吸菸與勃起功能障礙之間的聯繫分析清楚,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吸菸會對心血管健康產生負面影響。這對於年輕人和老年人都一樣,不論年齡大小,吸菸會導致勃起功能障礙,這也正是陽痿平均年齡與菸民平均年齡呈正相關的原因。

勃起能力取決於大腦性慾和陰莖動脈可靠血液供應。經常吸菸會損害血管,減少整個身體的動脈血流量,使得陰莖供血量不足出現勃起障礙;由於人體勃起機制是在感到性興奮時,大腦會向陰莖的神經發送信號,觸發了動脈開放,增加了向海綿體的血流量(陰莖的海綿狀組織充盈並硬化形成勃起)。然而,菸草中的尼古丁是一種已知的血管收縮劑,使全身血管收縮,導致血液循環緩慢。因此,對人體勃起機制起到負面作用。

吸菸或其他不健康的習慣導致的血液流動減少會使勃起更加困難,導致勃起無力或性慾低下等情況。科學研究表明,吸菸者勃起功能障礙的嚴重程度與他們接觸香菸菸霧的程度密切相關。研究還表明,戒菸可以幫助減輕甚至消除陽痿症狀。

在最新的一項研究中,對勃起功能障礙的吸菸者和戒菸者進行了為期一年的陽痿監測。戒菸者勃起功能障礙症狀明顯減輕,約25%的研究參與者有改善。另一方面,吸菸者的情況並沒有改善——所有在研究開始時有勃起功能障礙的人在研究結束後依舊存在。事實上,在參與研究的吸菸者中,6.8%的人的勃起功能障礙症狀在研究期間有所惡化,而在非吸菸者中,這一比例僅為2.5%。

其他研究也顯示了類似的結果。一項關於勃起功能障礙研究的綜述得出結論,吸菸的男性比不吸菸的男性患勃起功能障礙的風險更高,無論他們的年齡如何。再加上吸菸與精子損傷和其他生育問題有關,很明顯,吸菸與性健康和生殖健康並不相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